流過的淚腦子進的水

※ AO3 WP 帳號amechan0315
※ 微博 我不是李雨點
※ 深呼晰
※ 是真愛啊
※ 坑王 flag立了容易倒

[深呼晰] 人到中年

* RPS   OOC 慎入  

*  深呼晰only

*  現實背景  三觀不正 虐 

*  嘻嘻 來啊正面剛呀



-----


    人到中年

 

 

  人到中年,可能畏首畏尾,也可能百無禁忌。

 

***

 

  王晰步出錄音室,從助理手中接過手機,發現上頭有條未接通電話的訊息。

  他立刻回撥了過去,「你找我?剛才在錄音沒聽見。」

  「啊、對,現在也沒什麼事了。」對方興致不高地應著。

  表情會騙人,聲音倒是不會騙人的。

 

  「不開心?今天不是有演出,不順利嗎?」王晰單手夾著電話,一邊收拾著他的衣服和紙譜。

  「沒有,有點累而已。」電話那頭的周深帶著一股濃重的鼻音,像是嘴唇貼著話筒說話那般,吞嚥和鼻息的聲響被放得很大,聽筒裡嗡嗡作響。


  興許是因為夜幕低垂,周深的聲音少了平時的清亮,那股子疲憊的慵懶,讓王晰的耳邊一陣麻癢。


  「要不…我這邊收拾收拾,帶點宵夜去你那兒?」王晰斟酌著,把話說得輕巧。

  「不了吧,這也太晚了…」周深微不可察地嘆了一口氣,「你就不能早點睡嗎?」

  「嘿、等你再過幾年就知道,失眠會自個兒上門的。」王晰笑著說。


  刻意的玩笑似乎使得氣氛輕鬆了一些,周深寥寥數語抱怨了不停奔波的工作,這些話他是絕對不會在公開場合說的,那點撒嬌的意味不言而喻。

 

 


  王晰想起那個秋天的起初。

  他看過周深帶著厚重遮瑕都蓋不住的黑眼圈到攝影棚,站在人群裡就像枝被秋風吹過的蘆葦草,晃晃蕩蕩地。

  聽說他連著幾天的飛機來來回回,忍不住開口問,「累嗎?」

  周深眨了眨眼笑著說,「聽王老師唱唱歌就好啦。」

  極力地讓自己看起來朝氣蓬勃。

 


  而後周深的每個開口,像是海上漂來的雨絲,像是上窮碧落的飛鳥,在空氣裡擴散的每個音符,全撞進了王晰心裡。

  年過三十,王晰自覺許多情緒都被磨得很淡,很少再為什麼人心動,那刻卻熱淚盈眶。

  

  他眼裡星辰似海,他的靈魂不屈如詩,他身旁該花團錦簇。

 

  而王晰卻感覺到自己鑽進了最黑暗的思路,在裡頭掙扎爬行。

  一旦生出了心思,就避無可避的希望對方能有所回應。

 


  王晰曾吻過周深的。

  在房裡練歌練得不分晝夜的時候,在花樣年華的歌詞裡悵然若失的時候。

  將吻擦過他的眉心,碰過鼻尖,停在輕抿著的薄唇上。

  他早已過了親吻會心悸的年齡,卻在貼上周深唇尖的時候顫抖得棄甲投降。

 

  那時周深垂著眼眸,什麼也沒說。

  或許被當成是一場意外了,他暗自解讀。

  宛如一場被硬生生撲滅的篝火,餘燼猶烈,隨風飄散。

 

 


***

 


  「對了晰哥…過幾天我要去一趟沙漠,通訊不大好,訊息可能回不了。」周深隨口一提。

  「又是什麼糟心的節目,去那種又熱又冷的地方受苦。」王晰揮了揮手,拒絕了經紀人的接送,自個兒拿了車鑰匙,往停車場走去。


  「哎唷是我自己要去的,沙漠欸多難得啊…」那頭的聲音突然歡快了起來,似乎很是期待,「沙漠的星星該多漂亮啊,說不定正好遇到B612星球來的小人兒,就接我回母星啦。」

  「說什麼傻話。」王晰的聲音突然一沉。


  「這也沒什麼,我想過的,在那樣的地方,不需要告別…」周深不在意似的說著,語氣淡漠,「你只要知道我曾經…」

  「我不同意。」王晰上了駕駛座,關門聲摔得有些響亮,在空蕩蕩的地下停車場發出極大的回聲。


  周深在那頭急切地問怎麼啦那什麼聲音,卻遲遲得不到王晰的回話。


  王晰覺得自己處在失控邊緣,他不想發脾氣,心裡的晦暗卻又無處發洩,只能咬著牙說,「深深、別說這種話。」

  「也只是想想…」周深小聲地叨唸著,「難得說了點真心話,你不聽也就算啦。」


  王晰拿起菸盒子抽出一支,他不喜歡在密閉的空間裡點菸,用手指搓了搓尾端,讓手上沾染上菸草的氣味。

  「你想跟我說什麼?」


  「不是不愛聽嗎,真沒原則啊…」周深低低笑了幾聲,指尖有一下沒一下的敲著手機外殼,發出規律的敲擊聲,「大約是說,如果我今晚要向你告別,我會告訴你…。」

  他停頓了下來,讓王晰獨自在漆黑的車裡沉默著。

 


  「別說了,我去見你。」王晰發動了車子,向著無光的夜裡駛去,他的聲音和著漆黑,像是徘徊於幽夢中的呢喃,「我現在就想見你。」

 

  「好。」他聽到周深在那一頭,輕聲應許。

 

 

  人到中年這才發現,有那樣一個人,能讓他的欲念變得無所畏懼。

 



(完)


----



此時不來一下怎麼對得起梅溪湖第一A啊(!?)


评论(21)

热度(2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