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過的淚腦子進的水

※ AO3 WP 帳號amechan0315
※ 微博 我不是李雨點
※ 深呼晰
※ 是真愛啊
※ 坑王 flag立了容易倒

[深呼晰] 2046 續篇

*  這些天老是下雨,需要點潮濕的文字來自我療癒

*  RPS   此篇很OOC 

*  深呼晰only

*  現實背景  三觀不正 虐  不香的車

*  可當作2046和無足鳥的後續,但其實只是我喜歡這個梗,獨立看也行


----



   2046 續篇

 

 

  世上有那麼許多人,可是他們不能陪著你回家。

 

***

 

   周深其實不大清楚自己是什麼時候和那個人漸行漸遠的,好像一低頭、一個轉身,就那麼在天地間走散了。

  他在無事的午後仔細想了一想,應該還是自己先切斷所有聯繫的。

  從一開頭那點藏都藏不住的愛意,到後來的反覆折磨,其實也算不上什麼年深歲久。

 

 

  下定決心的大約還是那個瞬間。

  節目結束的大半年後,有一回周深到北京工作,早了幾天到的,那時正好有一個正在上映的動畫片推廣曲是他唱的,得了個晚上的空檔就去支持票房。

  他戴著口罩和常備的棒球帽,買好了可樂爆米花,悠晃在北京的商場裡。

  有些事情大概是命,沒有早一步晚一步,就這麼湊巧地趕上了。

 

  他遠遠的看見王晰,他走在前頭,後頭是他的小女兒和妻子,小女孩走路風風火火地,王晰的雙眼沒離開過他,走遠了就拉回來,幫他整理小帽子,伸出兩隻手指給小女孩抓著。

 

  他們相識以來,他還沒有感受過這種直面的衝擊。

  周深突然就明白,這個男人不能只有一種愛,他還享受著這世上形形色色的愛,而自己只是其一罷了。

 

  王晰那樣的人,就是一團青色的火焰,冷冽外觀是看不出他有多炙熱的;他既衝動又任性,很難不讓人懷疑他的喜歡僅僅是男人的玩心。

 

  那些刻骨銘心,那些情深意重,都只能到此為止了。

  拿在手裡的那一大包的焦糖爆米花變得形同嚼蠟,電影演的是什麼他也沒看進去。

  

  幾天之後他對王晰說了不要再見面了,周深覺得自己表現得挺好,沒有什麼崩潰大哭,也沒有什麼糾纏不清,頂多是語句裡的顫音讓人難受。

  他本不是善於爭取的性格,有的頂多就是堅強,他用盡畢生的堅強來讓自己顯得平靜。至少在這一點上,他覺得自己做到了配得上王晰的優雅。

 

 

 

***

 

 

  和王晰分開後周深把工作塞得很滿,有些刻意的不和誰聯絡,多的是用在外地工作來打混過去,也省得聽見彼此的消息。

    唯獨和一直待在上海的鄭雲龍有著偶爾的約飯情誼。嚴格來說他們並不熱絡,卻看透彼此太多的隱密;好在鄭雲龍不是多話的性格,周深也不是矯揉造作的個性,安安靜靜吃頓飯聊聊近況,反而更自在些。

 

  這天是鄭雲龍主動邀的,在一個微雨的午後。

 

  「有件事還是跟你說一下吧,前陣子嘎子跟王晰在湖南遇上了,王晰向他問起了你,嘎子沒說什麼,只說了晰哥看起來有點兒怪,但說不上哪裡怪,不過王晰那個人就是這樣對吧,有什麼臉上也看不出來的。」

  周深看了鄭雲龍一眼,發現他只是垂著眼眸,修長的手指在咖啡杯的圓肚子上滑著。

  「其實他也向我打探過幾回你的近況,不過我想著你應該沒什麼好對他說的,也就唬弄過去了。」鄭雲龍歪了歪頭,像是有點兒為難,「可是你怎麼想的?」

 

  周深搖頭,笑得無奈,「我什麼都不能想。」

  鄭雲龍動了動嘴唇,過了許久也沒憋出半個字。

 

  「大龍哥,不久前我曾經考慮過,如果在下個冬天來臨之前死掉就好了,人活著多苦啊…」周深淡淡地開口,一隻手捏住吸管攪動著杯裡的紅茶,像是在說著這茶加不加糖一樣的話題,「不過那個人之前給我買了件很好看的大衣,都還沒穿過,於是我就想著再活一會兒好了,至少也要穿上幾回。」

 

  鄭雲龍紋風不動的表情終於變了,他瞪大了眼,越過桌面抓住周深的手臂,用了出奇大的手勁,「你把自己逼得太緊了,與其這樣還不如說個清楚。」

 

  「我跟他說不清楚的,晰哥那個人啊,有種莫名的英雄主義,他覺得自己虧欠我、應該保護我,其實也沒必要…」周深看著鄭雲龍嚴肅的表情笑了笑,「那時我只是想活在有他的世界裡,跟他選擇了什麼沒有關係。」

 

  鄭雲龍聽了他一席話之後臉色並不好,有些生氣的樣子。

  突然跟鄭雲龍說出這種不著調的話周深也是後悔,他知道自己近來確實有點不正常,壓力和鬱結的心情讓他失控了。

 

  他不很確定自己在夜裡什麼時候睡著,又是什麼時候清醒。

  手心裡常常出現很深的指痕,也不知道用了多大的力氣握拳,醒來的時候滿手的瘀青和小血珠。

  也許夢裡有他才會這樣的,想到這兒周深又感覺到一星半點的安慰。

 

 

  在飯桌上談感情問題最是要不得,再好的吃食都成了隔夜飯。

  鄭雲龍再也吞不下任何食物了,他看著周深,長長地吁了一口氣,「我原本不想理他,但嘎子心軟了給我找了這麻煩,如果你還想見他就去吧。」

  他從外套口袋裡拿出一張皺巴巴的紙推到周深面前,那紙皺得像是被揉成團之後從紙簍裡撿回來的。周深抹了抹摺痕,發現是飯店的便條紙,上頭有著熟悉的字跡。

 

  「我猜他攤牌了。」鄭雲龍想起王晰那副頹喪模樣,指了指那字條。

  周深猛然地抬起眼,顫顫地問,「什麼攤牌?」

  「你說他選擇了什麼與你無關,可是他最終還是選了你。」鄭雲龍無奈地扯了扯嘴角,「當然,我是希望你別理他的。」

 

 

  『我拋下過去,在2046等你。』

 

 

***


剩下走

AO3

微博



---


寫到一半突然覺得龍深很可以...

然後就有點兒卡文卡肉了(掩面)


然而今晚的深深沙漠歸來整個昇華了,但我沒有(哭倒)




评论(26)

热度(1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