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過的淚腦子進的水

※ AO3 WP 帳號amechan0315
※ 微博 我不是李雨點
※ 深呼晰
※ 是真愛啊
※ 坑王 flag立了容易倒

[深呼晰] 有效期限

* RPS 現背 1k小短篇

---


有效期限

 

「如果要為我們之間訂下一個期限,你覺得應該是什麼時候?」

周深仰躺在米白色長沙發上突然開口,聲音比平時低了許多,夜的濃重焚燒過他的嗓子,他不能避免地臣服。

 

王晰坐在他身邊,沾了雙人沙發的一點邊,並不是很舒適的姿勢,痀僂著背安靜滑手機。

他顯然聽清楚周深的話了,皺了下眉頭,又很快地舒展開來。

「嗯……」王晰發出長長的沉吟,並沒有立刻給出答覆。

 

周深見他不答,努了努嘴說,問你話呀。

王晰這才乾巴巴地說,「我沒想過這種事。」

周深哼了聲,嘲諷地說,「我才不信。」

他斬釘截鐵地否定王晰的說詞,並不怕得罪對方。

 

「你一定想過的吧,我們不得不分開的時間點,比如被你女兒發現的時候、被狗仔爆料的時候,還是說…有機會二胎?」周深側過身,曲起來的膝蓋在王晰後腰蹭了蹭,見他不回話,便把沙發磨得窸窸窣窣,輕呼了一聲,「哎呀、生氣了?」

王晰搖頭,無奈地應聲,「別老把我想得那麼容易生氣。」

「你不容易朝我生氣,可是會自己生悶氣呀。」

 

周深格格笑起來,身體一顫一顫地,像被風吹拂的蘆葦花,吹出來白色的飛絮,擾得王晰從指尖開始發癢。

王晰終於受不了,俯身按住他。

他看著周深,那張白白小小的臉蛋陷在柔軟靠枕裡,嘴角的笑意還沒來得及褪下去,即使說了那樣帶刺的話,周深並沒有表現出情緒不好的模樣,唯獨眼眸子裡有一些被夜晚熬出來的露水。

 

他看周深。

這個小小的人,將他的世界顛倒過來的人。

 

「我不會去想這種事…」王晰含住他的唇,那些不知如何作答的難題,被他一點一點咽回嘴裡。

周深在他傾覆之下越陷越深,他輕闔上眼,不再用凌厲的目光與之對抗。

 

沙發狹窄的空間被填滿,寒冷的長夜也被填滿,黃色燈盞薄薄地貼伏在他倆身上,像外頭淺淺的月色。

 

「算了,我不在乎了……」周深突然洩了氣,呼出的一口氣噴在王晰皮膚上,熱辣辣地擴散開。

 

他的視野裡只剩下王晰,因為太過靠近而變得模模糊糊的面龐,這樣朦朧的影子卻建築起他完整的命運。

他時常這樣,為了某些油然而生的情緒感到不安,又在與王晰毋須言語的相處之中被撫平。

 

「如果有那一天,是我要離開你,不是你離開我,不然我會哭的噢。」周深說。空氣裡已經沒有那種爭鋒相對的氣味了,反倒是溫馴的,讓人昏昏欲睡的氣氛。

 

「好…我知道了。」王晰又低頭去吻他的唇角,輕輕地、像是把他那些還沒冷卻的字句,一一拾起,捂進懷裡。

「你答應了?」周深挑了挑眉,有些疑心王晰的態度。

「算是吧,我想盡可能不讓那天那麼早來到,可是……」王晰頓了頓,手掌撐在周深臉側,那一塊沙發凹陷下去,深深地下陷,埋進他的重心。

「可是什麼?」周深眨了下眼睛,催促王晰繼續說。

 

「你知道的,我希望你得到幸福。」

他告訴他,用捏碎一塊星星的銳角,劃下一道非常筆直的線。

 

---


一個小小的復健速打


评论(10)

热度(11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